close

自從大家知道我懷孕時,都開心的不得了

老實說,受害喜之苦的我,一點都不能了解,她們到底再為我開心什麼????

真的~公司所有的女性同事們,沒有一個不是媽媽的...

還有兩個已經當阿嬤了...

每天去上班時,她們看到我面無表情時,就會問"Are you Ok?"(你還好嗎?)

我都會勉強的擠出現笑容說著" I'm ok"(我很好)

雖然聞到早上的空氣想吐的不得了...我都會這樣的告訴她們...

 

不過~有一件事情真的是很有趣...是我在最近發覺的

無論是當媽媽幾年,她們永遠不會忘記當媽媽時的這個過程(懷孕)

因為女同事們知道我懷孕,開始問我一些,當時她們也會碰到的問題

最近她們討論的很勤的話題就是"孕吐",英文叫morning sickness

可能這也是我的近況..可以與她們分享的

所以我與她們講一講之後,她們應該又用西班牙文再繼續的討論

同事媽媽們,對我都超好的....

告訴我不要拿太重、要我不要吃太多香蕉,怕小孩太大不好生

看到我桌上泡了紅茶,還怕那是我要喝的....一直跟我說"nono~~"

當我大叫"I'M hungry"(我餓了),她們就會告訴我,我們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你吃...

超好的吧!!

除了好同事之外

我還有幾個還不錯的客人─moon(女,韓國人,約莫60,是我們的wholesale),王醫師(女,中醫師,約莫55),梅姐(女,約莫50)

這個韓國人對我很好說,她從韓國回來兩次,都給我帶伴手禮,一次是帶小吊飾另一次是買衣服,這衣服她還跟我說,可是現在韓國很流行的

對了~她還有送我一堆英文的小說,叫我好好看....超喜歡跟我聊天的,即使我的英文不太好,有時候她也會換個意思讓我懂。

當她知道我懷孕時,首先是跟我來個大擁抱,然後不斷地叮嚀我一些事情,要我太累時就休息,

有一次當她要離開時,給我兩顆加州李,她說"一個給你,一個給你小孩"的....

中醫師咧?我跟她其實不太熟,不過後來~她太常到我們店裡買東西,

又很熱心的買pizza請我們吃,還帶我與我們家ㄤ出去晃....於是這樣我們變得還滿熟的

最近她知道我懷孕,又曉得我的喉嚨卡卡以及有害喜的困擾

她幫我拿熬好的中藥水給我喝,讓我先治好卡卡的喉嚨,讓氣能夠通順

再者她配好中藥讓我自己回來煮,又拿了安胎藥給我...

她說,這對你胎兒非常的好,即使你現在吃不了太多的東西,小孩還是可以吸收到滿滿的養分

她這人還好妙...會用紫威斗數算命,我當然也沒錯過這機會..她有幫我小算一下...至於結論是怎麼樣...有機會再說!!

她人真的好好~還給我上了一堂健康教育課...關於"子宮與受孕"

以上她幫忙我的都沒有跟我收錢,除了那安胎藥之外...只收藥錢而已

喔~她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吧!!常常都講些因果論的...還要我們常做善事

最後一個梅姐~也是個奇妙人...

每次來~都說要請我和我家ㄤ去吃飯!!(不過至今都還沒去吃過~)

然後都會啪啦啪啦的跟我聊天

她也是同鄉~花蓮人!所以她超開心在這可以遇到我們

她知道我懷孕當時,立刻把她身上超愛吃的"梅子"拿給我

還跟我說~等你生之後,我要來墩一鍋補湯給你補身體...

真是太貼心了~大家!!

我在這真的遇到很多很好的人~也可以說這些人是我的貴人阿~

幫助我很多..

當然~最重要的!!還是來自於台灣親友的鼓勵阿!!

 

恩~我還是會一天打兩次電話給金媽媽~報平安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je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